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机电配件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近年来,随着人均收入水平的提高,特别是中等收入人群的发展壮大,以及消费结构的升级,葡萄酒作为一种健康酒品被国内消费者广泛认可,中国的葡萄酒销量也呈现出逐年上升的态势。与此同时,伴随着葡萄酒市场的持续扩容,作为伴生产业,家用酒柜市场也迎来较好的发展机遇,并成为竞争激烈的家电行业中的朝阳产业。
  酒柜市场潜力巨大
  在2015年经济学家年会夏季论坛上,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称,到2020年中国的国民生产总值将达到100万亿人民币的规模,人均GDP将达到一万美元。值得注意的是,人均GDP上万美元是一个重要的标志,按照世界银行2010年的衡量标准,我国将步入中等收入国家行列。其中,中等收入人群将至少达到4亿-6亿人,这背后所代表的消费实力不容小觑。
  根据《2015-2020年中国酒柜市场运行态势及投资前景评估报告》显示,目前我国的葡萄酒市场持续扩容,终端销售总额已超过1000亿元,市场容量约为18亿升,并且其中25%来自进口葡萄酒。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葡萄酒的伴生产品——酒柜,无论在葡萄酒的生产、批发还是零售环节,都能看见它的身影。因此,业内人士指出,随着葡萄酒市场的日益扩大,家用酒柜也将迎来发展的新机遇。在国内,酒柜市场的成熟度远低于冰箱,目前仍处于初级阶段,但国内很多家电企业却已经看到了酒柜市场的巨大潜力,包括卡萨帝(海尔旗下高端家电品牌)、博世、美晶、新飞电器等在内的企业正纷纷抢滩布局。
  酒柜也需要高技术含量
  12月9日,卡萨帝酒柜在北京发布上市,该款酒柜最显著的特征就是没有压缩机,功能方面已经实现了零噪音、零振动以及零温度波动;美晶酒柜则以“实木家具外观+恒温制冷功能”的产品风格为主,并且其名为“酒易拍”的酒柜还结合了物联网的元素,酒柜与用户的手机绑定后便可以实现恒温酒柜温度异常“短信息智能报警”功能;而博世酒柜采用了网孔式酒柜制冷系统,能够将酒柜内温度有效保持在适宜的范围内,其橡胶木酒架也能防止振动对葡萄酒带来的伤害。
  事实上,按制冷方式,酒柜可分为半导体电子酒柜和压缩机电子酒柜两大类,但值得注意的是,不管是二者中的哪一类酒柜,它们虽然能满足消费者的储酒需求,但却始终无法避免酒柜运行中因压缩机制冷带来的酒柜振动、噪音以及周期性的开关机导致的±2℃温度波动。
  众所周知,葡萄酒对储存坏境要求十分苛刻,不仅要恒温、恒湿、避光,避震同样也很重要,业内专家指出,压缩机制冷所带来的以上问题极有可能扰乱葡萄酒的分子结构,使沉淀物泛起,造成酒体“早熟”或“休克”。因此,无噪音、无振动、恒温的酒柜将会成为产品未来的发展方向。也就是说,谁能率先掌握这项家电制冷技术,谁就能在这即将启动的市场中占得商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