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机电配件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加大农机新产品补贴,调动种粮积极性提高生产力(附申请补贴流程)

富商网络(www.b2b123.org)整理

       农机购置补贴是农业机械购置补贴资金的简称。农业机械购置补贴资金是指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为农民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购买国家支持推广的先进适用的农业机械给予的补贴,

       农机购置补贴,是党中央、*为加强农业和粮食生产采取的重大措施,对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保护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意义重大。


  财政部8月15日消息,2017年中央财政共安排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86亿元。根据中央一号文件要求,今年中央财政采取了一系列新的举措进一步完善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措施,包括强化绿色生态导向;建立健全农机购置补贴产品违规经营行为处理制度,严处失信违规产销企业;适当扩大农机新产品补贴试点等。
       农业部根据全国农业发展需要和国家产业政策,在充分考虑到各省地域差异和农业机械化实际的基础上,确定中央财政资金补贴机具种类范围为:耕整地机械、种植施肥机械、田间管理机械、收获机械、收获后处理机械、农产品初加工机械、排灌机械、畜牧水产养殖机械、动力机械、农田基本建设机械、设施农业设备和其他机械等12大类48个小类175个品目机具。除12大类48个小类175个品目外,各地可在12大类内自行增加不超过30个品目的其他机具列入中央资金补贴范围,自选品目须向农业部备案,阐明补贴理由、每个品目涉及的生产厂家数量、产品型号、市场平均销售价格、补贴额等。

       中央财政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实行定额补贴。每档次农机产品补贴额按不超过此档产品在本省域近三年的平均销售价格的30%测算,重点血防区主要农作物耕种收及植保等大田作业机械补贴定额测算比例不得超过50%。


       在提交《农机购置补贴申请表格》之前要先到本县农机局或者本省农业机械化信息网站了解补贴目录及相关补贴政策。根据本省申请条件,确定自己需要购买的农机具型号,到当地农机管理部门申请农机购置补贴。
       补贴申请5大流程:
       1.填写申请表格
       2.审查并公示
       3.购买机器
       4.登记入户、核发牌证
       5.补贴金额结算

分享到: